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绘就清风正气蓝图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59:43
分享至:

  贺兰县纪委监委紧盯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和安全生产问题,通过督促提醒、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方式,确保清廉节俭过节。

  贺兰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督促党员干部行干净事、过廉洁年。

  督促贺兰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央、区市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在“魅力贺兰”“清风贺兰”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每日转发新春“纪”语、纪法小课等视频、公众号文章,强化警示教育。向全县千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严以律己、清廉过节,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促进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九大攻坚行动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实地查看九大攻坚行动牵头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与贺兰县市场监管、商务等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对烟花爆竹、高档烟酒茶等礼品价格、销售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和监督检查。督促贺兰县公安局运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天眼”系统,精准筛查公车节日期间行驶轨迹;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大对公车运行的日常监管力度,严防公车私用。采取实地督查、电话督查的方式,对全县各单位(部门)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共现场督查98个单位(部门)、重点行业,电话抽查25个单位(部门),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和各职能部门的对接联系,探索深化纪检监察监督与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协同发力的有效路径,形成监督检查的强大合力。重点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对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向全社会持续释放有案必查、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贺兰县纪委监委)

>>><<<